2021年4月2日 星期五

普星業績

舊文90普星潔能

次舊文關於普星尋日的收購

總司令:大家都到齊了,現在起我有件事要宣佈

陽光的推薦組:但是蒼藍星不在這裡si

總司令:唔,今次要講的就是這件事,結論來講蒼藍星不會再回來了

好勝的推薦組:怎會!為什麼?

總司令:沒有為什麼,人總是要走的,不可能一直不變,連那個男人都已經去了遙遠的東方對付些奇怪生物,相比下蒼藍星走了算不上大事

劍術大師:那個男人....那個背著奇怪大瓶子的傢伙,6分鐘不到就敲死那隻黑龍,的確一見難忘,相比下蒼藍星要刮半天算不上大事

料理長:但是我們的肉食基本都是蒼藍星打回來的,特別是那些珍味食材

大哥風格的第五期團員:什麼!沒有那個工具人,我的晨早午晏晚宵飯點算?

物資班領隊:冇那個工具人小朋友,邊個接交貨任務

總司令:肅靜,聽我講完

總司令:我地月辰係新大陸能夠一瞬間發展起黎,無疑那個工具人係最大功勞,現家冇左工具人,的確以後的發展就會停滯

總司令:但是!建立星晨我地用左40年!我地平穩地生活了40年!

總司令:40年來我們食用草食龍,咬人魚,飛礫果實,間中食兇犲龍,泥魚龍,一樣食到咁高咁大!料理長!

料理長:泥魚龍加苦蟲去腥,再同蜜蟲一齊煮,製成的香蜜魚排,嘎蹦脆,泥魚龍重數噸,不但滿足所有人食用,還可製成大量鹹魚

總司令:大師!

劍術大師:我一生打敗過最強的龍也就是雌火龍,而調查班班長甚至連蠻顎龍也應付不了,這40年間調查團就是狩獵波波同草食龍,採集仙人掌,強化外牆,這樣過了40年

總司令:植生研究所長!

植生研究所長:我地已經建立左一套完整的生產系統,平時蒼藍星佔用產能不是種不死虫就是蜘蛛網甚至種屎,現家佢唔係度我地可以改種蜂蜜同香菇

總司令:武器大師!

武器大師:利用工具人收集回來的素材,已經將所有團員的裝備升級了,好似雞公頭你也換了傳說級的鋼龍裝,你現在回去打兇犲龍用手指都督撚死佢地

總司令:月辰司令官!

調查班班長:我在新大陸出世的,這裡就是我的家,家是用來生活的,有那個成年人會想在家中冒險?我想的是大家平安回來,平穩過日

總司令:冇錯,最近調查團的成長你們可以想像為一次性的,蒼藍星的勞動力性價比是我呢世人見過最強的,食東西少,一次能帶回幾噸肉類,報酬就只需支付幾塊鱗片之類,能夠利用的東西就充分利用,這才是新大陸的獵人,冇左蒼藍星可能冇左成長,但調查團已經有了比以前好的根基,之後我們就是狩獵波波同草食龍,都已經豐衣足食,只是回到以往40年的平穩生活而已,只要公會不改變政策,星辰月辰都是安泰的,屯廣糧,厚築牆,拒外敵,這就是我們以後的方針,雖然說可惜,但相比起失去那個男人,失去蒼藍星冇什麼大不了


睇得明說就睇得明,睇唔明當冇野就是,唔影響閱讀,可憐哪,工具人

普星的成長是一次性的,之前有現金,現家用曬,冇下一步棋,之後就是平穩度日

舊場18年收租都係2.12億,現家應該都係差唔多,佢收購的新場規模係舊場的一半,今年新舊加埋共收租3.5億,証明新買的都係完全相同的性質

味皇原先預期佢近期派5.5仙,到2028年還清債時會跳級派到22仙,而佢居然一開始就派10仙,咁佢將來債還唔清就冇22仙跳咁多,會變成線性上升

當佢的現金流會係租的一半,派4000萬後剩1.3億,每年還1億要還8年,貸款當佢4厘,慳的息1年多派1仙

收購係上年中的,而新場規模係舊場的一半,即係計入股的的收入下年會多1/6,因此普星的盈利起碼有1/6增加,如果不打算改派息比率,派息增2成

現家派10仙,就算升到1.5都仲有7厘半,而且還有增長

穩定性一流,收息令人想起當年的奧普,但也不能盲目看好,佢的穩定性是建立在流沙之上--政策是也,舊文都有提到,佢2012-14年時比官府斬到一頸升,佢今日的榮景係建立在事後更改的補償政策,而官府每天都在打倒昨天的文件,以前有隻叫龍翔的收息股,官府變面就變收息估了,誰也不能保證佢唔會變另一個華農兄弟

不過政策不變的話起碼仲係安全可靠的

屬於佢自已可以發展而唔駛理官府係賣蒸氣,下年應該繼續有增長的,但影響也就半仙,講開賣蒸氣,有隻股叫常茂生化的又係有賣蒸汽,上年官府下令長江邊的工業園通通拆,於是佢附近的廠全拆蒸汽變冇人賣,實際上工廠條命都係睇大老爺頭

4 則留言:

  1. 對於一個有下一代既工具人,你覺得工具人有咩可以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製造自由時間同私隱空間,係冇人發覺的情況下做工具人
      自由時間同私隱空間算奢侈品,當成目標好了

      刪除
  2. 龍翔我都有返貨繼續揸, 當佢做危險倉收租股, 收下股息都ok

    回覆刪除
  3. 都幾似映美。。。可惜映美就是俾官府弄死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