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吳冠小朋友

某天,有位小朋友找上味皇
孩:我叫吳冠,今年8歲,就快過9歲生日了
味:哦,咁我祝你生日快樂,長命百歲,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好多人祝福你的
吳:但我最近成日發惡夢會比紅衣人踢死,叔叔可否救我
味:我也知道每天都有好多人想掐死你,但叔叔不是廚師,不能在食物中下藥,恐怕幫你唔到
吳:個名有個味字的難道不是廚師嗎
味:叔叔我是負責食的
吳:我還小,又靚仔,不想死
味:生死有命,恐怕老虎都未必救到你
吳:我過你家好嗎
味:對不起,我家已經飼養了一隻6歲的
吳:為什麼別人家的都是自然夭折的,而我就總是被人追被殺,這不公平
味:我家是窮苦人家,私生子都是放任自流的,我們不會特別去關注,也不介意,而你是富二代,你知道嗎?你雲爸爸這8年齋收人工已經收了6000萬鎊了,高登仔自然恥笑你家
吳:別人都愛護我,為什麼只有自己人想我死
味:你富爸爸是怪獸家長,死要面子,最憎私生子的,所以唔愛你,明明是他亂播種不對在先,也不反省
吳:你會祝我平安過到9歲生日嗎
味:願天主保佑你,Ar門

阿仙奴同熱刺,成為今年的炒粉面雙雄,兩家都有一些尷尬的問題不想面對,例如基奧特同蘇達度,如果同紐卡的老味神相比,誰更強些?
紐卡的球迷是善解人意的,他們可能會改派小老味黎同我們比,讓我們有面目一點
阿仙奴同熱刺不缺乏有用的球員,但都存在使用不當的問題,好教練不是要讓老味神踢到像亨利,而是不要讓亨利踢到像老味神
比如有一幕,米9中堅賓踢右翼,高波傳中比米7的艾沙雲頂,又如有一幕轉身號稱半世紀的當臣,頂在接近中圈,作為防線最後一人,比阿古路反越位
教練:戰術嘅野,你識條毛咩          味:我唔識就係啦
阿仙奴同熱刺不缺乏有用的球員,但都存在使用不當的問題,好教練不是要讓老味神踢到像亨利,而是不要讓老味神阻止地球轉動
比如有一幕,契仔神丹/藍斯/李佛魔/JJ/賓納布回傳,隊友傳回去,契仔神丹/藍斯橫傳,隊友傳回去,路斯基/白粉/士東/卡蘭積卡坐著飲水
又如有一幕轉,基歷治/沙格拿/路斯/唐僧底線傳底,龍門球,中堅頂走,基歷治/沙格拿/路斯/唐僧帶失球,對手反擊,冇人回防,中堅1VS2
教練:用人嘅野,你識條毛咩          味:我唔識就係啦
阿仙奴同熱刺不缺乏有用的球員,但都存在使用不當的問題,好教練不是要讓老味神配合亨利,而是不要讓亨利配合老味神
比如有一幕,奧燒/卡蘇直塞,基奧特走位接球,轉身回傳,奧燒/卡蘇傳腳下,基奧特原地回傳,或者獲加/路斯沖前,連濃/唐僧又沖前,底線傳底,,對手反擊,冇人回防當臣1VS2
教練:踢波嘅野,你識條毛咩          味:我唔識就係啦
當我唔識,但見解都叫有,兩球會都是由冇腦的人產生的問題,阿仙奴的主要問題是管理層冇腦,衰姑寒,A高同法明尼都是少少人工唔肯爽手加走人,30歲一年一簽令球員有踏腳石心態,冇老人家後生仔冇得偷師,阿仙奴的球場坐位增加左之後,本來可以承受15萬鎊以上的人工,仲保持度縮心態,入歐聯的分紅,都冇放落轉會費度
熱刺的主要問題是很多打正選的球員冇腦,筋肉型球員居多,路斯,獲加,唐僧,連濃,卡布,迪福,丹比利,利佛魔,都是以身體能力為中心的球員,反應快,但缺乏思考能力,在場上不能和其他人"有意圖"地配合,只會追球又沒有不合理的站位,令陣形崩潰,熱刺向來都不缺智慧型的球員,遠的舒靈鹹,施格,卡爾,安德頓,之後的貝巴,馬白,卡域克,京治,李榮杓,近期的哥魯卡,士東,摩迪,伊高圖,雲達華,卡蘭積卡,而現在只是艾歷臣,阿迪拜約,同HEA踼的湯匙在正選陣中,當蘇達度同施古臣都正選,後場同邊路的人普通配合都會出問題,特別係邊路的亂黎,令中堅總是1VS2,咁都仲要打前壓添,今年熱刺的顏指數和腦容量指數是近年的最低,須然聰明人多就會因錫身而球風變軟,但總比現在好,而且對付暴力足球,韋比不是小球會能買得起的,但放個雲浩東或者P祖呢D戰略兵器係度都可以完全封印

不同教練有不同風格,買人用人有偏見好正常,有兩點基本野一定要注意,1是傳球距離,2是默契
1.傳球距離
中場用中中場的話,傳球是短距離的面交,前鋒就要多轉身呢個步驟,因此要用敢自己一條龍搞掂的前鋒配合,即是說中場是保連奴的話,前鋒要用列寶夫同山杜士
中場用攻中的話,傳球是短距離的直塞,前鋒就免左轉身呢個步驟,但需要走位反越位,即是說中場是摩迪的話,前鋒要用蘇達度同白花油,陣形要前壓
中場用邊路落底的話,傳球是高波或彈地波,前鋒一係要高一係要窩李,即是說中場是賓特利的話,前鋒要用貝巴同米度
中場用邊路內切的話,邊後衛就要1VS2,需要2防中補位,前鋒讓開唔好阻路,球是不傳的,即是說中場是後期的巴利的話,前鋒要換成防中
中場用後場反擊的話,傳球是長程轉邊,前鋒就免轉身,人地後衛要回追,等於鬥快,即是說中場是士東的話,前鋒同邊路要用曲波同連濃,陣形要後拉
2,默契
伊高圖和前期的巴利拍檔時,利沙拉素一樣的表現,伊高圖和後期的巴利拍檔時,豬達一樣的表現,原因是前期的巴利走邊路,邊路防守時2VS2,後期的巴利走中路,邊路防守時1VS2,而中路的人散步冇人補位
哥魯卡知道自己跑得慢,於是進攻時從不上前,因此防守時從不失位,相對他採用分工的方法,傳球給進攻球員例如連濃,兼有意圖地令進攻球員走那些路線,後來哥魯卡的位置換成獲加,同連濃一樣是9沖的球員,因此經常撞位,至於失位後又冇人回防同傳球差則是球員本身習性問題,現在的左路也是同一問題
士東同卡域克一接球,隊友就自動走位,原因是士東等本身沒有護球能力,又錫身,下一步一定是傳球,這是光環技能"令隊友走位",高佬治是"令隊友起高波",有些球員本身能力不是很出眾,但卻能夠改變隊友能力,相反有些球王本身能力很出眾,但卻令隊友變弱的情況也存在,當然,有些教練也有"令球員插水"令球員暴力"令球証送點"的光環
摩迪本身能力很出眾,但沒有光環能力,因此持後後下一步可能會扭波,FAKE埋隊友,所以大家都睇定先郁而唔會事先郁,至於丹比利同唐僧是毒瘤,只係訓練場都也有副作用,因為扭得太多,而且最後捨得傳出黎時卻經常傳失,FAKE隊友太多就會變成"食花生"光環,影響比賽乃至平時訓練
很多球員沒有非常鮮明的技術特點而又同時上陣,唔知自己的分工,不過現實上的教練都愛用平均型的球員,比如每個球員的能力都是70,就可以100%對能力60隊伍碾壓,而唔會因用人同戰術的問題比老闆同球迷為難,有錢買更多能力更高的就可以稱霸,不過有玩3國誌的人,應該會明白,3個統率武力政治都60的人,可以得到平穩的效果,人地攻你唔入,你又打唔到出去,發展不會出奇,但如果變為3個分別是統率100武力1政治1,統率1武力100政治1,統率1武力1政治100的三人,雖然每人的能力值只有102,比平均型的180弱得多,但能善用這3個弱者,卻可以一統天下,當然,政治上考慮一下,沒有一個精明的教練會用這種一將功成萬骨枯的方式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