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

日本買樓攻略(2)

味皇本人有利益沖突,所以讀者睇呢幾篇文時要考慮其可用性,如果要經紀的聯絡方式也可向我索取,有問題我亦能部分解答,但讀者必須要明白,不同文化圈內的投資不一定適合自己
由於味皇買入的是福岡樓,因此以福岡市為例子說明
福岡縣包括其他城市,當中本體的福岡(市)有5個區,交通中心博多區,商業中心中央區,物流及教育中心東區,其他西區南區城南區早良區主要是住宅區,人口超過150萬,其中博多區及中央區為市區

為了更直觀顯示福岡的市區面積和人口密度,我用澳門作比較

我把澳門貼在福岡的市區上,我們可以發覺,福岡的市區,面積其實同澳門半島差不多,早幾日我係福岡旅行,完全用腳走,要一日走遍市區根本不成問題,事實上味皇在澳門都是行路居多
可以想像,150萬人當中,只要3成人要到市中心返工,已經等於半個澳門的人口擠在街上,日本人經常返工超過12個鐘,個都死死下仲住得遠根本就是受罪,例如,日本出名的藥品都是痔瘡膏,腸胃藥,安眠藥,提神藥之類的,香港的讀者應該可以用身體了解到原因吧,因此市區有很大租務需求
其次就是要選交通方面及有工作職位的地方

博多區同天神區地鐵站特別密,博多區有各式銀行及公司的總部,新幹線同巴士總站亦在此,天神區有地上鐵同地下鐵的交匯點,零售業同服務業都在此,兩度工作職位都很多,亦是塞車最嚴重的區域,而來往這區域的巴士車費是100円

箱崎地區同時有地上鐵同地下鐵,西邊是九州的物流中心,有大量的藍領職位,東面是九州的教育中心,吸引很多留學生

香椎地區是三條地上鐵的交匯點,有一定的吸引力,另外香椎有新市鎮發展計劃
味皇選樓時都集中在這幾個地區
另外,地下鐵方面,常識想下都知道,地下鐵增若想建分支,工程非常困難,一定要上下兩層再轉車,但是想延長的話就非常容易,用番香椎做例子,地下鐵尾站貝塚,可以輕易延長至香椎,但卻太不可能由箱崎分支,因此以投機功效來說,應盡量順住地鐵尾站方向找機會成功率會較高
不過要留意,地下鐵是專門對客運的,如果該區本身沒有幾多人口,投機的成功率就不會太高,比如現在的將軍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