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

股息稅

今日睇生果日報,係頭版度講股息稅,好似好大新聞咁...

巧合地,之前一日維斯兄在網誌發表股息稅的言論,生果報頗有執人口水尾的味道(同樣我以前都好似比人執個)

其實早在4月,我已經在海灣控股傳來惡耗一文中指出股息稅的存在(雖然我的理解唔係咁岩),因此股息稅並不是新聞,今次生果報煞有介事地係頭版度講d舊聞,考慮到恆指剛破20000點,是不是別有用心?

對一些人來說,股價過高同過低時遠比股價合理時更有利用價值,因此所有人為要素都應對其背後動機作一些思考,這樣自己起碼站在戰略高地上,輕鬆地破解離間計

今次股息稅的方案存在不公平的地方,如果公司派息,兩種股東都將股息再投資,結果等於對兩者分別派90%同100%的紅股,相當於前者的對公司的佔有權白送了給後者

由於不公平的存在,不排除將來退稅的可能

還有以股代息,紅股等情況沒有明文規定;仲有公司如果被收購,退還的現金會否當成股息而抽稅?亦冇說明;公司分拆,派發的現金同股票又如何?會抽股息稅定係增值稅又係冇提到,所以股息稅的政策將來仲可能有修改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