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中糧包裝擬來港上市集資7.8億

中糧集團擬分拆中糧包裝在港上市,集資7.8億元,保薦人是中金及中銀國際。

中糧包裝於1991年成立,主要生產及設計可供食物、飲料及家用化學產品等消費品使用的金屬包裝產品,包括飲料罐及食品罐。是繼中國糧油<00606.HK>及中國食品<00506.HK>後,中糧集團第3間分拆在港上市的企業。

據消息人士透露,中糧包裝計劃發行2億股新股,佔擴大後股本25%,並擬將集資額大削一半,由15﹒6億元降至7﹒8億元,擬用作擴充產能及拓展兩片裝飲料罐。
 
該公司暫定下周一(3日)起路演,下周四(6日)起招股,下月19日掛牌。

 

個人觀點:正野,中糧包裝同展鴻完全唔同級數,我調查展鴻時發現,中糧包裝占中國金屬包裝市場超過42%,生產奶粉罐,油漆罐,汽水罐,罐頭,生油罐,殺虫水罐,藥罐,石油氣罐甚至水桶等全系列,舉個例子,紅牛,旺旺,可樂等都係佢客仔,不過25%的股份賣7.8億,即中糧包裝市值31.2億,而展鴻先得2億,比起黎太貴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