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

毒奶粉苦主被禁興訟索償

三 鹿 等 問 題 奶 粉 事 件 導 致 內 地 數 以 萬 計 嬰 幼 兒 變 成 結 石 BB , 各 地 家 長 們 為 此 掀 起一 場 索 賠 潮 。 但 有 律 師 表 示 , 司 法 機 構 收 到 指 示 , 禁 止 律 師 代 理 有 關 案 件 , 法 院 亦不 准 受 理 有 關 控 狀 。 律 師 們 無 奈 建 議 , 家 長 們 惟 有 以 協 商 方 式 , 向 問 題 奶 粉 廠 家 索償 。

強 制 律 師 退 出 援 助 團

發 起 志 願 律 師 團 協 助 索 償 的 河 南 律 師 常 伯 陽 表 示 , 近 日 司 法 部 下 發 的 文 件 , 對 律 師參 與 毒 奶 粉 法 律 事 務 提 出 六 項 限 制 性 要 求 。 當 地 司 法 部 門 還 對 他 們 發 出 警 告 , 要 求他 們 退 出 援 助 團 , 否 則 不 但 要 追 究 個 人 責 任 , 還 要 株 連 所 在 律 師 事 務 所 。 他 對 此 非常 失 望 , 但 也 不 得 不 退 出 志 願 團 。 
在 北 京 兒 童 醫 院 , 國 慶 節 期 間 仍 有 大 批 家 長 帶 結 石 BB 就 診 。 有 大 學 生 志 願 者 在 醫 院 門 外 向 家 長 派 發 索 償 指 南 , 被 院 方 保 安 驅 趕; 香 港 記 者 在 場 採 訪 亦 遭 禁 止 喝 斥 。 此 外 , 為 挽 救 毒 奶 事 件 的 影 響 , 內 地 官 方 媒 體近 日 不 停 進 行 「 產 品 檢 驗 無 問 題 」 報 道 ; 蒙 牛 、 伊 利 等 廠 家 近 日 更 在 深 圳 大 促 銷 「買 一 箱 送 一 箱 」 引 發 搶 購 潮 。 
本 報 記 者 / 中 新 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