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個人風格

有睇開我bolg的讀者應該知道我的投資目標係收入而非本金,為求達到目的,我更希望持股愈跌愈甘,由於下跌股票的比上升股票的好的理由,本金跌到接近0亦未嘗不可

如果手上的持股突然變得前途無量,升價百倍,我會沽出去換入冇前途的股票,結果由始至終,手上全部都會係冇前途的股票,風險似乎好高,但我為此感覺良好

持股股價下跌必然會令投資人焦慮,如果我不能克服,我也不外如是了,點揾1001萬?

由於股價下跌會令收入上升,收入上升的快樂可以中和一點焦慮,因此到現在我都可以安然入睡,而且我確信股價下跌能令我更快達到自由的目標,因此全力出擊,現在我每月的消費都在1000蚊以下(但家用絕不會少),節衣未縮食,但為求達到目的而堅持的程度,絕不會敗給火燎森

除左投資方法,我敢自認我的投資風格是獨一無二的,好似咁:

農夫:[我種田的]       味皇:[喔!]

漁戶:[我養魚的]       味皇:[喔!]

勞工:[我整野的]       味皇:[喔!]

老師:[我教書的]       味皇:[喔!]

水手:[我行船的]       味皇:[喔!]

消防:[我救人的]       味皇:[喔!]

地主:[我做地產的]       味皇:[噓!]

滑頭:[我賣保險的]       味皇:[噓!]

味皇:[我聚賭的]       味皇:[妖!]

由於我根深柢固的偏見,我對不事生產的行業不以為然,當然都話緊自己,別人投資目標多數集中在保險股內房股等,但我不會,投資是個人問題個人負責,別人買甚麼我不過問,因此顯得很不合群,同時代脫節,而我自己就投資在農林牧漁呀,文化呀,工業呀,食品呀,諸如此類行業,甚至因為持有中國消防可以維護世界和平的白痴理由而自豪,由於港澳股民比任何一個地方的人更熱衷金融股(由環境造成,匯豐同中銀應記一功),所以我經常比人質疑選股,事實我又真係蝕緊錢,又抵比人質疑嘅

由於此等行業股票又唔熱門,又不為人熟悉,又升得慢,甚至日日零成交,結果變曬賣剩蔗,於是顯得我是食賣剩蔗維生的,其實賣剩蔗味道幾好嫁,係人地驚肚痛唔識食啫

投資很好的一個優點就係唔同人買唔同的股票都有機會發達,這恐怕是我呢個古老石山唯一可以發圍的出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