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5日 星期六

安全邊際與價值投資

我覺得要明確定義兩者的內容係無意義的事,葛拉罕的"證券分析"咁厚,唔係睇完就記得曬,可以得到同葛拉罕餅印一樣的智慧,而決乏財務知識的我甚至睇唔明唔少章節添

但重點係我唔打算成為葛拉罕,我以佢為師要的是他的智慧,他的經驗,然後被我的偏食的胃所消化,變成我獨有的東西;類似電腦軟件winzip,將成本"證券分析"壓縮成"安全邊際.zip"同"價值投資.zip"的兩個小檔案,當我解壓縮時可以得到甚麼就是個人風格的問題

我分解的內容可能同一般人不同,我解壓縮得到的內容是--智慧型投資人在分析證券的時候並不是要在垃圾堆中搜索出黃金,而係用排除法將潛在的地雷一一排走,並不是要嘗試獲得最大利益,而是盡量避免任何微少的損失

即係一個傳統的矛盾--測試的目的是為了証明事物是"正確"的?還是為了証明事物是"錯誤"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