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5日 星期一

中國消防的奇景

有中國消防接近兩年,第一次見到成交超過一億.....蟹左兩年一日就解套,不知好嬲定好笑,我第一持股係中國消防,份量比其他所有種類的總量還大,在前日我咁同人講實會比人當係癲佬,今日竟變左仙人,實際上由前年0.55開始一直買入,兩年間連續溝淡10次都有,實在不是正常人所為,現在回想起來實在有點頭腦發熱

我對消防的觀點兩年間都冇變過,話曬係澳門,我都可以自稱係中國消防的專家(一黎冇人會買佢,二黎冇人第一持股係會佢,三黎我研究左佢兩年仲日日上佢公司網),搵番以前我中古以前曾在yahoo知識發的原文:

這是我用了半年找到的資料:

中国消防企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業務包括:

城市火灾报警监控网络系统,具規模的國內競爭對手有:

北京辰安伟业科技有限公司

海湾集团(416)

北京智安邦科技有限公司



消防车生產,具規模的國內競爭對手有:

河南海力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广东胜捷消防企业集团



灭火系统,具規模的國內競爭對手有:

北京辰安伟业科技有限公司

海湾集团(416)

北京世宗智能有限责任公司

合胜实业有限公司

首安工业消防有限公司

上海金盾消防安全设备有限公司

青岛楼山消防工程公司

兰溪市浙安消防设备有限公司

福建省天广消防器材有限公司



火灾探测,具規模的國內競爭對手有:

海湾集团(416)

广州龙雨消防设备有限公司

北京世纪联保消防新技术有限公司

南京消防器材股份有限公司

约克仪器公司

首安工业消防有限公司

青岛楼山消防工程公司


其中上海金盾消防安全设备有限公司同广东胜捷消防企业集团和中消成三足鼎立之勢,但前兩者非上市公司,資金上未必佔優,海湾集团有在主板上市,但定位不同,而且不具規模優勢,可以相信中消是有能力統一國內市場的,問題是政府支持本土企業還是偏向外國的先進產品


06年中消出現營運災難,大陸政府公布了的消防政策本來到今年實施的全國所有消防局同大型建築必須安裝火灾报警监控网络系统最後食言,未有實施,令中消在該項目出現1500萬的虧損,(以火灾报警监控网络系统為主營的海灣集團一定損失更大,所以未公布業績都跌左一半先)另外大陸政府更改了消防設備的統一規格要求,令全消防行業原有設備作廢,中消要作出2300萬的設備損失撥備,另外中消有20部消防車06年拿不到3c証明不能入口,套住了大約1億的營運資金,以致向銀行借錢營運,另外由於競爭加劇,消防產品降價兩成,令毛利率全面下跌,而且存貨周轉率下降至05年的兩成,令全盈利只有05年大約一半,而且因為發行大量新股,每股盈利再攤薄至上市時的7成,而且不派息(特意在發新股前派兩三年份量的股息比自己先再發股),以今年盈利4.24仙,10倍市盈計,中消在下次公布業績前的半年內會跌到0.43左右,當然這是推測

不過,政策影響的是全行業的生存,正好當是重新洗牌,最後死剩的一定是最有錢的,我相信中消是其中最有錢的

而且中消標到傳說中的中國人的面子工程,是什麼你就看它年報,一定令你嚇到咬到舌頭,嚇親你的不是盈利前景而係佢的江湖地位


短期佢跌到*****係肯定的,但係以後要佢爬到1000蚊都有可能,就睇你有冇耐性等佢統一中原了
參考資料 我打算0.55以下一直分批入貨  
 

到了今日,消防行業變得越強越強,越窮越見鬼的狀態,中國消防,海灣控股同金盾集團成功全面帶出,現在行內只有世紀聯保,北大青鳥和光明消防在一些分類上保有些少優勢,其他對手已不值一提,順便提一下,金盾打算09年A股IPO上市

 

今次突然的爆升實在不知是什麼理由,如果是UTC收購中國消防的控制權,股價應該升到0.577就算,而今次未必係基金所為,可能是公司的"關連人仕"所做,當然這"關連人仕"定義和証監會的不同,可能是盟友日本森田買入(丘永漢人在日本?內幕消息?),又可能係海灣控股互換股份(海灣最近被公眾持股量不足困擾),又可能係盟友首創買入(之前已經買了10%),也有可能是公司主席又減持(次前有兩次前科),反正一味靠估

今次的升勢未必可以持續,實際上我係想佢快d打回原形,因為我沒有什麼動力要賣

我會耐心等中國消防升到1000蚊,反正都等了兩年,但係總之唔好係現家(我打工先開始左幾年,唔好咁快就捨棄我),不過明天都諗住乘機重組一下持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