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3日 星期二

內幕消息

今日有同事同我講,話有個大水魚賭客係賭廳賭果陣比貼士佢話乜乜礦業明日13號開市會大升,然後就會停牌,提佢立即買返d喎

實在沒有理有去懷疑那水魚"尊貴"的身份,作為世界最大的賭場,自然會經常接待世界各地包括本地的官員同上市公司的老闆,因此其貼士應該比媒體的財經演員更有可信性

我同事問我買唔買好,我簡短地答---買個屁

理由一是因為如果佢提供一個咁嘅情報比你,佢手上自然有貨,你之後買入必然最終是接佢的貨,二是股價比人操控的公司,尤其是內部人士打算托高其股價的,必然打算出貨,係老千所為,冇必要陪佢顛(如果相反的,內部人士打算壓價,公司的內在價值一定很高),三是有他說的情況出現,股價必然跳空高開,此時買入不可能得到和水魚相同的結果,四是只知道會升而不知道升多少同升多久,屬嚴重的情報不足,五是最重要的一點,免費的建議通常不是好建議,六是就算是比錢的建議也不一定是好建議,買之前請用一用腦

我當然沒有向同事長篇大論的解釋一番,咁樣買股不如買過屁股算數

由於可能有礦業內部接近人士的操縱某些公司股價,基於有關人士必然在行業圈中存在相當和諧的情況,所以我們可以武斷的否定一切礦業股的任何投資價值,這是避免踩中地雷的最佳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