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8日 星期五

望穿秋水的中國消防業績公告

業績公告摘要

截至二零零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本集團營業額及純利分別增長18%及61%至人民幣1,146,000,000 元及人民幣174,000,000 元。

於本年內由於港元對人民幣貶值,在轉換部份以港元列賬的資產(主要是銀行存
款)至人民幣時產生了人民幣11,000,000 元之匯率虧損列於行政開支內。

受惠於消防部隊為不斷提高和完善社會及公眾安全的搶險救援服務而需改善和增加裝備,因而增加對消防車的需求,在年內我們售出超過450 台消防車。

實際上我們已接獲超過600 台消防車的訂單,但因受到現時廠房產能的限制,最終部份訂單要延至2008 年

目前我們所面對的產能問題待正在建設在成都的第一期廠房完工後將可獲得解決。屆時,我們的消防車年產量預計可達1,500 台

新廠房的第一期預計將於二零零八年六月或之前完成及可遷入。

消防部門為杜絕劣質產品,於年內提出更嚴格的消防產品管理制度(其中包括於二零零八年一月一日生效的應急照明燈身份証管理制度),使大部份不合格的小型生產商結業而令市場供應減少,有利我們的產品價格上調並提升利潤。

一直困擾我們的3C 認証問題終於獲得解決

於二零零七年十二月,本集團支付了人民幣44,100,000 元收購北京一家從事專利泡沫滅火劑生產及銷售的企業的45%權益

我們亦正投資生產一種新的專利泡沫滅火劑。該種獲公安部大力推薦的泡沫滅火劑在各方面皆比傳統的泡沫滅火劑優勝-它可用於撲滅各類型火警(特別是油醇混合燃料引起的火警)、節省儲存地方、改善救火效率及保護環境(其生產及使用均不會產生環境影響)

聯網監控系統國家標準終於出台

集團在年內已獲得超過人民幣600,000,000 元的合同。由於施工安裝服務收益是根據工程完工進度而確認,而工程進度則受土建工程進展的影響,所以雖然我們已獲大量工程合同,但年內的安裝工程收益只輕微上升甚至經營利潤下跌。

本集團以代價人民幣2,000,000 元收購了上海一家經營網站提供網上廣告的公司的所有權益。該公司正定期發行一份主要提供國內消防行業訊息的網上雜誌,另外亦正籌備推出消防行業的網上黃頁,以提供更快捷容易搜尋國內消防企業的途徑。與此同時,公司的B2B 消防設備網上貿易平台亦在積極籌劃中。

為了確切反映本集團的財務狀況及應收款項的收回風險,本集團於二零零六年開始就賬齡過久的債項採納撥備政策

本集團約有1,499 名全職僱員(二零零六年:1,529 名)

本集團向員工提供一系列全面的內部和在職培訓,協助他們掌握最尖端技能和水平,從而提供優質服務及提升工作安全。

年內董事會共舉行四次會議,除批准本公司季度、中期及年度報告外,會議主要涉及策略決定。本公司管理層獲授權可決定日常業務。各董事之出席率如下:
董事姓名 出席會議次數
執行董事
江雄先生(主席) 4/4
江清先生(行政總裁) 4/4
史家浩先生 4/4
王德鳳先生 4/4
翁秀霞女士* 4/4
張海燕女士* 4/4
非執行董事
達格‧萊特先生* 1/1
奚崢崢女士 4/4
韋保羅先生* 3/3
獨立非執行董事
邢詒春先生 4/4
陸海林博士 4/4
孫建國先生* 3/3
濮容生先生* 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