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奧普中期業績2010

營業額2.5億,毛利1半,純利3900萬全派息,之前擔心收水的事似乎是多慮了
奧普的業務具強烈季節性,根據以往的比例,上下半年的營業額比例為37/63(波士登亦大致如此),如無意外下半年的營業額估計在4.2億左右,純利7000萬,派8仙,段估冇辛苦而已
現水平的營業額已重新超越07年的2.3億,純利亦高於當時的3700萬,其毛利率居然不受金融海嘯,同當時不同的是新廠早己投產,奧普現在絕好調
資產負債表一如以往,冇欠債,非常健康,存貨增加,應該是秋天前囤貨,比上年多的部分應是產品種類增加
定期存款下降,是四川的投資案影響
現金流大幅下降,原因一是新增存貨佔用1400萬,原因二上年早入數,上年賺9000萬,而現金流1.9億,因此今年現金流是0並不出奇
子公司博朗尼的註冊資本3000萬,不算大公司,新成立也不會有儲備,假設運作良好,股東權益回報率達40%,可以賺1200萬,只是小本生意,將來有前途,但現階段不用太過期待,滾大左先起作用
子公司成都地皮王,類似澳門的新福利地產,搞園區唔會起高樓,低低地好快起好有得賣,應該好快回本,到時多數以派特別息收場,股本5000萬,賺到20%就是1000萬,如無管理費,收入一次性居多,到時的賣法應該不是直接賣樓,而是比人收購成間子公司
各地的營業額皆有增長,其實只是回到以往水平,大陸的增長應是自然增長,唔會話太快,反而出口多左,出口呢方面市場應是空白,值得期待
今期佢冇減派息,味皇對此結果非常滿足,至於派紅股則是預想外的,由於冇得選收錢定收股的自由,因此同拆細無異,不能玩套戥,拆細的原因無非係想股價炒高,好似卓悅咁,管理層最終係想減持定係想改善名聲就不知道了
一定會有人不滿足於奧普的成長率,但各位要留意,奧普並無保留盈利,在冇1分錢新資金投入的情況下自發性的自我膨漲,同保留大半盈利唔派,死谷爛谷的成長是不同的,後者一冇水就停,而奧普則可以任得佢自己發酵
派紅股比例是2派1,由於每手以4000股為單位,因此持股不是8000的倍數就會收到2000碎股,因此有心揸的人,最好將手頭持股變成8000的倍數比如40000股,72000股咁,唔啱數的補多4000股或沽出4000股就得,而我就要補貨了
奧普今年又有網絡路演http://roadshow2008.p5w.net/2010/apkg/index.htm,湯兄也有發問,不過我就要返工...節錄如下:
"我们提供的浴霸产品,浴顶产品,也就是俗称的集成吊顶,都是提供给消费者把取暖、照明、换气甚至一些附加的,像MP3的功能组织起来装在浴室里"
"我们上半年开发了两个全新的产品,就是我们获得唯一绿色认证的纯平浴霸和绿色纯平浴霸"
"其中有一个香港投资者说,我买了奥普的股票是因为我做过调查,香港有1000多家上市公司,从公司开始到现在没有借过外债。他说我就买你们公司,你们一直是比较稳健的公司,为什么要做跟浴霸不相关的产业。我想说我们公司是一个保守的公司,我研究过,所有的公司发展历史,我发现所有的公司都是胀死不是饿死,所以我们一直小心谨慎。我们在四川投得不大,只投了30%,而且在财务报纸上只是财务投资,我们公司董事会和经营层都清楚地认识到我们应该注重,但是我们从上市到现在,我们一直只保留了3.5亿的现金,但是这3.5亿的现金,我们的现金又非常丰富的情况下,除了我们加强分红之外,这笔钱要有效地管理起来。我们知道,3.5个亿的钱如果每年有20%的回报,也就差不多六、七千万样子的回报,那是很可观的,如果这方面我们没有作为,我们对投资者是没有交代的。经过三四年的历练,我们也培养了一些人才,所以我们就想到了投资四川的项目,我向大家保证这是一个财务性的投资,我不会对这个项目本身,我们整个经营团队是保守的团队,我们投资任何一个生意不是考虑到我能赚多少钱,而是考虑到我不能亏。因为我们这个项目本身拿来有巨大的盈利空间,我们想利用这个项目的空间自己生出新的空间来,我们不会想这个想那个,更加不会增加投资,我相信这个项目也会给大家带来很好的收益。关于3.5亿的现金,我觉得我们现在已经有相对比较熟悉,比较能够掌控的投资团队和投资人员。比如说最近市政府,浙江省留学生企业协会,他们来找我,他们认为我们的品牌比较响,另外在管理企业方面比较完善,他们想成立基金,由政府配套,能够把我们浙江所有的留学生的高薪企业,比较好的企业的项目都能够拿下,这种投资比较好,并且投资金额也不大,我相信我们做了一个小的尝试,所以我想对于市场项目这一块是一个财务性的投资。我们不会对它进行追加投资,并且我向你们保证,我是一个保守型的人,这些东西首先保证是不会亏钱的"
"保持高派息率是我们公司自豪的,上市公司之前,我们就承诺说,我们每期的派息率都保持35%,我们做到派息上市一共募集了2.5个亿,但是我们派出去的有3个多亿,并且一直承诺是这样的,跟国内的很多企业,大家都知道,赚了很多钱,但是从来不派息,但是我们每年保持很好的派息"
"我们的现金流来自于我们的管理,我们75%的客人是用现金的,只有25%的人有支付周期,在25天到28天左右,所以我们每年的利润都是以现金的方法体现的"
"我们的应收帐款是浴霸的行业,也创造了一大群的供应商群体,这个产业是奥普带动起来的,所以在这方面我们有说话的权利"
"中国的二三线城市的发展和城镇化,是我们未来奥普发展的希望,也就是我们要增加投资的原意,这块东西够我们吃50年"
"像国美,百安居这些市场,这些我们确实占领了50%,但是大量的其他渠道没有统计,这里面的量是非常巨大的,因为一般的公司是没有办法进入KA市场,大家如果注意到的话,现在KA市场上的浴霸跟集成吊顶的品牌,每个商场里面都不会超过3—4家,也只有3—4家能承受大型商场的售后服务"
"我们第一步拿下了638亩的土地,用于开展低密度的住宅,而用这些土地赚的钱去开发不同的东西。它只是一个产品投资,我们投资的额度在这里,我向大家保证我们不会追加资金,这里的利润空间是很大的"
"我们75%是款到发货,25%是有付款周期。这个家电行业当中是没有的"
"交易量太少,所以我们机构投资者希望我们把股数增加"
"你家里的卫生间不是厕所,是卫生间,它应该是温暖的,是应该有清新空气,因为人的精神面貌好了,工作才会有精神"
"我想秉承我一贯的作风,有钱大家分享。我是这样想的,如果我们把你们的钱拨在我这里,赚得没你们多,那还不如你们去赚"
"很自豪地说,我目前没有看到过精装房用其他品牌的浴霸和集成吊顶产品,大多数都是选择我们做品牌的提供商"
"今年我们正在跟有关的公司合作,对公司的网站进行全面地更新,我相信过不了多久,公司网站马上会更新,而且我们是聘请专业的公司做这个事情"
"们现在企业的问题是太多的人想自由,因为分红好,他们都不想抛掉,但是从我们企业来说,我们希望他们交手多一点,这样对我们公司才会有好处"
"洗澡同时必然伴随着热水器,如何从系统的角度把热水器融合进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