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6日 星期六

聖誕水手

聖誕做餐懞,賭埸好似戰區咁,場內充滿比平時更高濃度的毒性物質,我方長期維持在人手不足的情況,即使是短期作戰都足以折損壽命,暫時冇乜心情寫網誌

公司高層的責任僅是維持賭場正常運作而不是其他,當人手長期不足時依然能維持正常運作,公司還有什麼誘因重新招募人手?老闆說不用馬兒好,只要馬兒不吃草,令我想起大航海時代

我玩大航海時代4時,很多時會安排船隊旗艦在最低水手數,其餘船隻只安排1名水手,這足以維持的正常航行,為左慳錢,船隊在近海航行時我不會作任何糧水補給,任由水手的疲勞上升,反正疲勞度爆燈前入港就可以,萬一水手餓死,再請都唔係貴,比如在地中海就可以不作任何補給,假如船隊有傳教士,叫佢安撫一下,甚至連遠洋都去到,在大航海3或者會有水手作反,到時叫副官鎮壓就得,其他幾代的水手都同綿羊一樣,我咁刻薄佢地皆因佢地係npc

遺憾的是,我們就是現實的水手,老闆眼中的們只是大眾臉的npc,不相識的情況下點刻薄都唔會良心不安,做得上市公司,咁樣好正常

官府已由厚顏變成吹水,但賭場的存廢並不會隨他們而去,澳門的賭業依照長盛不衰

政府可以用10億填海,然則再以100億賣返出去,由於賭場令澳門非常景氣,所以地產非常值錢,因此填海賺錢是絕對可行的,因此吹水大可以向世界說:"給我親戚一堆泥頭,我就可以買起全世界"

這部分劇情係虛構的,但澳門受賭場帶歇發達係事實,政府有錢到連我都可以分到豬肉,雖然我支持禁賭,但錢我一樣愛收

就是澳門如此好景,地產價格先咁高,而且澳門就好像水蛭一樣,阿爺再瘦弱也能吸到足夠的營養,前景無限,如果政府採納味皇的"填海造錢大法"就等於高溢價配售一樣,當然前提一定要限死只賣比鬼佬,否則連本地人的血都吸,實漲死一班人

如果用10億填海再以100億賣返出去,會賺到90億,但這90億從何而來?是從買家而來.如果買家是境外勢力,只要我們不接貨,就能將之削弱,當然,實務上買家多是大陸佬,如此就一來沒有任何積極意義.總之本地賺到90億,就是外地冇左90億,銀紙的數量不變,但本地的確增加了90億的經濟效益,在這90億的中,可能全部都是銀行貸款,因此增加的經濟效益原本都是本來就藏於銀行的東西,一切皆是虛幻

銀行的東西,就是平民的存款,當銀行令人賺90億時,就要將90億的存款轉出黎,虛幻的上限應是存戶的所有,存戶的錢是有限的,但銀行仲可以開口數,發下債就可以支持,總是想榨乾儲蓄者的一分一毫,結果巨大的經濟體系內空無一物,最危險的是銀行本身

當某個口袋塞滿時,就有另一個口袋是空的,澳門的口袋可能常滿,但其他地方的口袋可能會變空,再看看我的持股,應該要擔憂大陸的口袋幾時變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