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

供股策略

睇左呢幾日嘅報紙,發覺頭條定專欄,都清一色話買供股權唔著數,宣揚供股權價格受大戶操縱,講英國套戥會整跌香港等,暗示股民沽左佢

無他嘅,任務係咁

講起套戥,報紙只提過境外套戥,反而對本地套戥絕口不提,原因是"戥"是有總量的,比散戶套左,大戶的豬肉就會變少,兩者的利益是互斥的,所以教散戶套戥是絕不容許

說回今次供股,我手頭上有359股供股權,雖然唔知一手係幾多股,不過我一早已議定策略了

首先讓我預言一下未來一週的交易走勢

由於傳媒的宣傳及對碎股的厭惡,散戶會一開市就沽出供股權,由於碎股的交易價位set得較低,因此連續沽出的碎股會不斷競爭跌價,同正股之間有明顯折讓

之後大戶開始套戥,沽空正股令供股權暴跌(跌幅起碼為正股的3.5倍),令散戶心慌,由於散戶不清楚供股權的價值,於是沽盤會令成交大增,令交易系統(人手對盤)混亂,然後再買入供股權,借貨平倉,令正股回升,供股權大幅反彈於是有散戶趁反彈沽貨,亦有傻仔高追,大戶話冇問題,再沽空多次,結果供股權震盪下跌,反彈-下跌-反彈-下跌...


如是者等高追的傻仔都蝕死,又沽埋,結果所有供股權都以折讓價落入大戶手中,此時供股權同正股的差價應該差不多冇曬甚至有溢價,最後大戶行使供股權,同之前的沽空盤平倉,大賺一筆

*關於供股權的升跌,假如正股40,供股權就是12,如果令正股跌2蚊,即係跌5%,而供股權就會跌2蚊,即係跌16.7%;如果供股權12蚊,那正股的股價是40蚊,行使後支出28蚊多1股正股,如果跌到供股權1蚊,那正股的股價是29蚊,行使後支出28蚊多1股正股,兩者並無分別,因為宣揚供股權下跌會造成損失的人是別有用心的

我的策略係,一開始供股權有折讓時沽正股,再買同樣數量的供股權,如果差價為1蚊,800股有800蚊水位,一買一賣300蚊手續費,都可以賺500,反之供股權有溢價時沽供股權,再買同樣數量的正股,但我不認為溢價一定會出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