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3日 星期二

最後一天的小股東建議

*剛發左封EMAIL比奧普,事隔N年的第三封,相信亦是最後一封,內容是咁的
你好,我是已經持有奧普股票9年的澳門小股東,自稱味皇的博客,以前也提過建議的就不知道你們還記不就得了
非常感謝你們把這樣優良的公司帶到港股市場,每年的派息養活了我這個閑賦在家的傢伙,只是奧普佔我的持股比例不少,這樣私有化又不派息多少令我產生困擾,比較困擾
在商言商,我沒有非難你們的打算,至少我已經投了贊成票,但並不代表我支持私有化,我只是不與人性作對而已,因為我從沒有見過被阻發財的人還會善對仇家,即使方主席你口中說不,也不保證你的親戚也是同樣態度,萬一私有化失敗後你們還可以保持高度的品德,公平的分配我等的收益份額,本人會非常喜出望外
作為長期受到奧普股票惠澤的人,即使分道揚鑣,也希望奧普過得更好,而非反轉豬肚就是翔,因此我提供一些意見,隨意聽聽就好
奧普私有化後,改為內地上市,無疑會產生很大的現金利益,但港股市場也有其優點--沒有股息稅,當奧普在內地上市,無論現金股息還是只帳面的紅股,都要收10%股息稅,將來稅率還有機會提升,你們必然會失去派高息的動機,如果你們的個人收入不是來自公司派息,則必然會調高薪酬,而內地的個人利得率同樣不少,如果傾向把錢留在公司賺錢令股價提升,最後就需賣股才能有收入,簡而言之,你們雖然得到一大筆難以處理的現金,你們將站在小股東的對立面的同時,個人利益分配將變得更麻煩,和親戚的關係可能因為資金處理意見相左而惡化
如果說在港股上市,長期股票低迷影響公司形象和你們心情,其他人說"才不會"也是站著說話腰不痛,我很理解你們的心情,但是,股價並不一定要高才有利的,等於匯率高和匯率低時,只要稍為轉換攻守,就可以從中得益,股價低也有從中穩定賺錢的方法,既然我也能想到方法相信你們也能想到,賺到錢的話你們心情自然會好了,當然我不是叫你們變老千股,如果說影響公司形象方面,你們可以把公司部分資產剝離重組,令奧普由母公司變為子公司,主體按計劃在內地上市,這樣就不會影響公司形象了,例如港股的海爾電器其實是只小天鵝,以前還有好長一段時間是垃圾股,如果你們一定要一大筆資金,立即要,那麼把奧普分拆為一間空殼公司和一間新奧普就可以,新公司上市一般估值會比正常高,當然不能和內地比了,而空殼公司待售就是
股票的部分不說了,不知道是誰提議不派息和私有化的,但方主席你要注意,人類的集中力是有限的,一心可以二用,同時一心不可以二用,例如你是演員,很好演技,同時也可以是游泳健將,很愛游水,兩者沒有互斥,但例如你是商人時,就不能做個賭徒,因為你賭技越精湛,你對生意就越冷感,我的意思是說,如果你一心是想做好做大奧普,你就專心實業,不要拈手資本市場,如要兩者兼顧?很簡單,一個腦不行用兩個腦就可以,中國從不缺財技老千,但是把公司交給老千是很危險的事哦,如果你是想大發一筆的,就多研究財技,公司交給信任的實業人就可以,兩者相比,自己做老千經營交給人,會比經營自己做,財產交老千好得多
現在的馬雲我看來就是徹頭徹尾的老1000了,現在周圍進行投資,但經營都不是自己做,世間一般叫作資本家就是,這條路好走,值得推薦呀,方主席
奧普實業的方面,我的意見,不要拘泥於中國制造了,反正做得再好人們也是說是會爆炸的,我不認為馬來西亞生產的產品會優於中國產品,但口裡說不,給錢時手卻很誠實(不是我啦),很多時Made in China變Made in PRC立即就高大上了,浴霸不易賣出國並不是浴霸不能賣出國,如果想愛國愛黨又愛美金而不失霸氣,也是以前提前過的,澳門的跨境工業區,可以用珠海工人,貼澳門牌,說澳門製造沒有甚麼益處,因起碼不會有副作用,而且那裡稅率更低,珠海工人工資比杭州更便宜,即使不出口,賣去廣州深圳也方便,工業區現在是死城,奧普進場我想澳門特首還會三跪九叩出迎才是
浴霸南方接不接受我不清楚,至少集成灶(電)在港澳必然能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