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0日 星期六

5月30日

*,總算避免了封筆的命運,不過有幾篇文隱左形咁解
與其比人用23條制裁,倒不如自己去拥護佢,因為這裡不是香港
這裡有彭鏗,而我不是柴九
有壓力,力壓力,未解決
我會刪除幾篇文*


坐艇兩年,尋日返家鄉,証明長線投資的道理,賺錢最重要,賺到錢亂買都可以自圓其說

坐針氈幾日,尋日行得返,証明小人長戚戚的道理,邪不能勝正,我怕死所以我就是罪惡

澳門又到選特首的時候,很神奇有復數的候選人,不過我還是強烈拥護歐司長的!

什麼?歐文龍比人拉左?那改為拥護崔司長譚司長都是一樣的

股市重新回到18000點以上,人們重新確認牛市重臨,不過有需要"確認"嗎,投資的決定是來自投資目標的本身,而不是外人的心態

航運股發威,好彩我上年就入定,而今次換馬的功效非常顯著,中海集運由換馬時的2.1升到2.43,而東方海外由24升至33.2,價值相對差由59%縮至16%,果然東方海外當時真係低得不合理

同樣中國銀行同中信銀行之間都一樣,不過已經提了實貨就算數

中國銀行狂性大發,而比追捧的工行建行就原地踏步,開始有人認為中銀並不比它們差,早3日前會這樣想很容易,早3年前要這樣想是需要勇氣的

李嘉誠在1.98沽了中銀現在似乎很白痴,但是,李嘉誠如果在當時換馬成長實,結果就絕不失禮人了,正所謂一葉障目,我們看股神甚麼的,看的不是"是甚麼",而是"為甚麼"同"怎麼樣"

18000點是平是貴?去記得有很多價值投資蟹都在18000點開始入貨的,現在都陸續上水了,恆指18000點這水平絕不貴,問題是個股有的很貴,例如資源股尤其是礦股,貴到七彩,內房股又係貴到七彩,相反金融股尤其是本地金融股就平到嘔電,大戶炒股不是甚麼水漲船高的,而是輪大米的,每次瞄準一個板塊集中攻擊,目的達到後就立即轉移陣地,大戶的錢是游資,即是遊擊隊,當游擊隊吸引大班正規敵軍後,往往已不知所綜,正規軍一旦扎營,作戰就成功了,正規軍只會白白消耗軍糧,遊擊隊不會再走上門,散戶接曬貨後,股價未必會跌,但不會再有人拉升

真正有效的戰法是伏擊游擊隊,而不是去追逐他們

如果有日周街都是游擊隊,咁自己就係時候扮游擊隊躲起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